close

IMG_3072.PNG

每次出國旅遊在排行程之前

我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印下當地的交通路線圖

方位搞懂了~安排行程才有方向啊是不是!!

香港行我要大推薦3個APP!!

除了google maps大神必備以外,這趟香港行幾乎時時刻刻都跟它們形影不離啊~~~

 

Hong Kong (或"香港地鐵通")

它是用來查地鐵的!

香港雖然小小的,但交通四通八達~~~

搭地鐵前還是都需要確認一下方向對不對或是要在哪裡轉乘

IMG_3073.PNG

這個APP我最常用到的就是"路線圖"這個功能了!

上車前看一下才確保不會走錯路浪費時間啊~~~

 

另外還有一個"轉乘搜尋"

IMG_3074.PNG

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需要換車的

這功能就真是救世主♥♥♥

它除了告訴你票價以外,連在哪一站要轉乘都清清楚楚的

有了它~就別再說你會迷路了啦

 

重點中的重點來了

它是可以離線使用的!!!!!!!!!!!!

是不是太棒了呀~~~

訊號不好的地方還是可以用的唷~~~完美

快下載吧!!

 

HK Tramways (或"Hong Kong Tramways")

這是專門for叮叮車的APP

其實剛開始我是因為介面很可愛所以才下載的...(笑)

IMG_3075.PNG

不得不推薦給想體驗香港叮叮車的朋友們

一 定 要 下 載 !!!

搭叮叮車真的很好玩

但你必須先搞清楚東行還是西行

其實沒很難啦~~~

再加上有APP的大力幫助...完全就是超級方便又簡單了!!!

IMG_3076.PNG

叮叮車的站名就是路名,

而且每站都有編號(英文+數字)

E就是東行,數字由西向東遞增

W就是西行,數字由東向西遞增

越來越亂了是嗎(暈)

 

拉拉本身也不太會分東西南北啦~~~

所以都用往左往右來記比較方便!哈!

東行就是向右(就是往銅鑼灣方向)

西行就是向左(往上環、中還方向)

知道這些就夠逛街使用了~哈哈!!

只要確定好你要下車的站名和編號

抵達時記得下車就成功一半囉~~~

 

再來就是叮叮車不是每台的終點站都是一樣的地方喔

它在車頭和車子側邊都會顯示終點站的站名

上車前看一下APP~~~它都有整理車子哪站停哪站不停喔~~~

IMG_3077.PNG

確認這台車能不能抵達你要去的地方~這很重要!!!(畫螢光筆)

 

叮叮車的站很密集!學會搭它~在港島根本暢行無阻啊哈哈哈

推推~

 

OpenRice《開飯喇!》

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APP

跨了八個國家都可以使用喔~~~港澳台日泰星馬印!!

它的分類搜尋做的很棒

IMG_3080.PNG

 

店家的相關資訊、優惠活動都一清二楚

還有網友評價、最推薦餐廳、用餐的平均花費、餐廳必點菜~~~我最愛這個功能了♥♥♥

IMG_3079.PNG

排行程做功課時,還可以直接把喜歡的餐廳加入我的最愛清單

這樣在香港就可以直接點清單找~~~超 方 便 !!

 

還有一個很強的功能就是"訂位"!!(目前有開放港澳台)

這次沒機會用,下回再來訂訂看(笑)
 

 

以上

這次使用的APP介紹完畢

都是免費的喔~~~所以快點存進你的手機吧

 

 

謝謝收看♪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♥【香港】3天2夜♥自由行。小資必讀~香港機場↔️市區怎麼省?!&香港交通工具懶人包❉地鐵❉叮叮車❉機場快線❉雙層巴士

♥【香港】3天2夜♥自由行。我的行前準備➔行李清單/電子簽證/行程/網路/換匯/電壓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